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2020年世界气象日 宁夏气象局邀约"云端"探索气候与水
记者: 雒璇 发布时间: 2020-03-23 来源: 宁夏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

 

3月23日迎来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气候与水”。本主题着重于以协调和综合方式管理气候和水,因为气候与水密不可分。两者都是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和减少灾害风险等全球目标的核心。宁夏气象部门顺应疫情防控形势和公众需求,围绕“气候与水”主题,按照“以线上为主的原则”着力创新活动组织方式,强化资源统筹和线上联动,打造线上科普资源平台,通过各类媒体传播渠道,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丰富的线上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宁夏气象局面向高校及中小学生举办气象科普网络宣讲,组织气候预测领域专家录制《宁夏气候变化与宁夏水资源利用》网络课程,让相关气象知识云端传播,提升公众对自身密切相关的气候变化与水资源利用等气象问题重要性的认识。与此同时,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气象科普知识线上答题及玩转科普小游戏活动,转载发布《气候与水》科普视频、H5产品等相关科普产品。

此外,宁夏气象学会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面向社会开展“素人说天气”视频征集及线上送书活动,扩大气象科普宣传覆盖面和参与度。(文/雒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