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宁夏气象局开展“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
记者: 发布时间: 2020-09-16 来源: 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9月以来,宁夏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全区气象业务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和基础理论素养,为宁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根据活动统一部署与要求,各单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业务人员学习积极性,营造“强基础、学理论、练技能”的良好氛围,形成比学赶帮、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和自觉学习的长效机制。

银川:召开“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动员会

按照宁夏气象局关于开展“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的统一部署与要求,9月10日,银川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气象部门“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动员会,业务分管领导、业务管理人员及全体业务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分管业务领导传达学习了区局关于组织开展“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明确自即日起至2021年12月,在全市气象部门深入开展“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围绕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巩固提高三个阶段总体部署规划,开展强基础、学理论、练技能,努力做到以比促学、以赛促优、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巩固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培养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通的气象业务队伍。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业务人员的积极性,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本单位“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的组织和日常督促工作,做到真学、真会、真懂。(文/图 杜晴阳)


石嘴山:召开全市业务“大学习、大练兵”活动启动会

2020年9月11日上午,石嘴山市气象局在市局气象台召开全市业务“大学习、大练兵”活动启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业务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和基础理论素养,2020年9月1日区局下发了《宁夏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宁夏气象局“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的通知》(宁气办发〔2020〕43号)。石嘴山局高度重视,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气象部门业务“大学习、大练兵”活动的通知》,统计了全市各业务岗位学习人员名单,对各业务岗位学习内容进行了梳理、整理,复印分发了《石嘴山市气象局业务大学习、大练兵学习用书》6册50余份,要求所有综合观测岗业务人员利用观测通App进行答题、学习,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9月11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业务“大学习、大练兵”活动启动会。

会议进一步强调区、市局开展业务大学习、大练兵活动的意义、重点内容和要求,希望全体业务人员发扬广大气象工作者学技能、强本领的优良传统,充分调动业务人员的积极性,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各单位“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的组织和日常督促工作,掀起强基础、学理论、练技能热潮,力求通过此次活动,夯实基础知识,提高业务人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形成比学赶帮、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和自觉学习的长效机制,为提升业务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奠定良好的技能和人才基础。各单位分管业务领导要带头学,抓实抓好此项活动。

自2020年3月以来,我市共进行了22期的业务大学习测试和通报。下一步,我局将按区、市业务大学习、大练兵活动细则,抓好落实工作。(图/文 孙学珍)



探测中心:积极备战“大练兵”,练就气象装备保障能力“一身硬功”

根据宁夏气象局关于开展“大学习,大练兵”活动的部署,为提升宁夏区级气象装备技术保障能力,对标“监测精密”总体要求。近日,宁夏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组织业务人员开展了气象装备技术保障技术讨论与考察活动。本次活动采取学习和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察了突发故障处置、气象装备在线维修、测试仪表使用等技能,并开展了技术座谈与交流。通过本次活动使业务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的技术短板和不足。为“大学习,大练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和培训指明了方向。(文/图/左湘文)


固原:安排部署“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 持续做好业务能力建设

近日,固原市气象局按照宁夏气象局关于开展“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要求,结合前期对业务学习活动的安排,对业务学习及岗位考核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固原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对业务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和基础理论知识的培训工作,年初针对业务学习先后印发了《固原市气象局综合气象观测业务能力提升活动方案》《关于以全区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大力提升全体业务人员业务能力的通知》《固原市气象局业务学习计划》等方案,针对不同业务岗位单独命题,组织三次业务考试,对业务人员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检验。通过“以考促学,以考带学”,各岗位业务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得到了提升,在今年的全区气象行业竞赛中,固原市气象局取得了团体第一的好成绩。

为更好地做好“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持续提升业务人员能力,固原市气象局结合前期开展的业务学习活动内容,求同存异,重新修订了业务学习计划,按照应知应会、基础理论、巩固提高分三个阶段进行安排部署,争取做到岗位学习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努力培养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通的气象业务队伍,为固原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文/马兴明 马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