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聚力引智 气象助力宁夏“双碳”目标愿景实现
记者: 雒璇 发布时间: 2022-04-24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423日,宁夏气象局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张小曳作《国家碳中和战略以及行动效果监测核查评估的思考》专题报告,为宁夏开展碳源汇监测、核查、评估,探寻绿色低碳之路提出可行建议。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吴秀章,宁东管委会、自治区发改委有关领导同志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共500余人线上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上,吴秀章副主席围绕碳汇、未来革新领域、二氧化碳监测体系建设等工作与张小曳院士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宁夏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慧主持报告会。


张小曳院士深入讲解了气候变化对人类带来的重大挑战、我国碳中和重大战略意义和内涵、中国气象局碳中和监测评估体系的成效、宁夏开展碳中和行动监测评估的意义和举措。报告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双碳”目标的重大战略意义的理解和认识,为宁夏立足资源禀赋,推进能源低碳转型,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实现“双碳”工作目标提供了科学支撑。

当前,面对严峻的能耗“双控”、“双碳”减排形势,宁东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加快煤化工向新材料,新能源产业转型,率先在自治区“双碳”行动中做出表率。宁夏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在碳监测核查评估工作“自上而下”的专业优势,为优化区域碳达峰碳减排路径提供科技支撑,为自治区“双碳”工作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