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气象卫星专家在中阿技术转移创新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记者: 发布时间: 2019-09-06 来源: 宁夏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

95日下午,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技术转移创新大会在银川举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主任杨军受邀发表题为《风云气象卫星及卫星气象应用》的演讲。宁夏气象局局长杨兴国、副局长刘建军作为中阿技术转移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参加了会议。

演讲中,杨军介绍了我国气象卫星的发展现状,风云卫星搭载的气象探测设备以及地面应用系统发挥的作用,重点讲述了我国风云系列气象卫星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杨军指出,根据规划,2025年之前我国还要发射9颗风云卫星。届时,将形成风云四号卫星双星运行、在轨备份的业务格局,风云卫星组网观测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全球覆盖的气象遥感业务体系进一步完善,风云气象卫星全球应用及服务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文/图 黄文燕)

杨军在演讲中介绍风云气象卫星发展现状

演讲中

中阿技术转移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杨兴国、刘建军参会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