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宁夏气象局上下联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雒璇 发布时间: 2020-02-03 来源: 宁夏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

 

宁夏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及早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全区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和气象业务服务保障工作。

宁夏气象局作为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承担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组两个小组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分析气象因素,为研判疫情趋势提供决策依据。1月22日以来,先后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等议事协调机构,启动了疫情防控期气象业务服务运行保障特别工作状态,制定了《宁夏气象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工作职责,下发《宁夏气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责任落实细化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连日来,宁夏气象局充分发挥单位联络员职责,在做好面向地方的疫情防控每日零报告工作的同时,主动通过联络员微信群,电话征求意见等方式,征求自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气象服务需求。组织业务骨干力量,精心策划气象保障服务,建立服务模板,通过微信、邮件、传真等方式先后提供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12期,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5期。主动通过全区气象部门建设的大喇叭、电子显示屏、官方微博、微信等多渠道发布经授权的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内容。

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协调机制。区局先后两次发文,要求全区气象部门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班工作规定,建立每日零报告制度。各单位结合实际,对重要岗位进行统筹调配,建立分批值班、备班队伍,保证了业务值班整批轮换、互不交叉,交接班时均佩戴口罩。此外,各单位认真做好物资储备,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管理,确保单位内部稳定。(文/图 雒璇)

杨兴国局长督导检查各直属单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党员干部面对疫情坚守岗位做好预报服务相关工作

各单位全面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