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宁夏人影中心:开展空地立体人工增雨 助力生态保护修复
记者: 马思敏 党张利 发布时间: 2020-05-07 来源: 灾防中心

5月5日夜间至7日白天,宁夏大部地区出现了适合开展人工增雨的降水过程,宁夏人影中心紧抓作业时机,研判天气形势,集结全区人影作业力量,重点在六盘山、贺兰山、罗山和黄河“三山一河”4个重点区域以及中部干旱带开展了飞机、地面火箭、烟炉空地立体式人工增雨作业。配合增雨作业宁夏全区出现了明显降水,中部干旱带普遍出现了5-10mm降水,贺兰山沿山、六盘山区普遍出现了10-20mm降水。此次降水过程为保障作物生长提供了必要的土壤水分条件,对生态保护修复、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空气净化等十分有利。

此前,宁夏大部地区4月份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中部干旱带的同心县、红寺堡区和香山局部土壤相对湿度在50%以下,出现中到重度干旱,对农作物生长以及生态环境修复有不利影响。(文/马思敏 党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