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宁夏气象局部署2020年气象现代化重点工作
记者: 发布时间: 2020-04-29 来源:

 

4月28日宁夏气象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要求,以及中国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2020工作要点》,并就宁夏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2020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要求我区气象现代化建设要对标全国先进水平,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抓手,以气象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为驱动,持续发展研究型业务大力推动气象信息化发展以智慧气象为标志的气象现代化“四大体系”,加强气象现代化支撑能力建设,提升气象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推进宁夏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了气象现代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加快推进级基础设施和大数据云平台建设,着力构建全气象“云+端”技术体系,夯实气象现代化发展基础支撑能力。二是对标监测精密发展智能观测业务、对标预报精准发展智能预报业务、对标服务精细发展智慧气象服务,推动智慧气象业务发展。三是立足国家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和自治区三大战略部署,坚持融入式发展,推进气象服务工作,突出服务实效和质量,提升重大战略气象保障能力。四是围绕研究型业务建设和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聚焦核心业务,完善管理机制和科技评价体系,加强科技创新,强化上下协同发展,建立健全与气象现代化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服务国家战略和适应地方发展需求,强化责任担当,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宁夏气象现代化高质量科学发展,服务美丽宁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