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近期全区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 需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记者: 雒璇 发布时间: 2020-08-04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8月3日,宁夏气象部门召开全区重大天气视频大会商,对近期降水天气形势进行分析研判。3日下午及时组织信息通报会,由首席天气预报员面向中央、地方媒体通报天气信息,并提供新闻通稿做好气象信息对外宣传发布工作。据宁夏气象台预报,8月3-6日我区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4到5日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6日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有小雨。整个过程累计雨量,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可达40-80毫米,部分乡镇80-1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其他地区10-40毫米。

此次降水过程累计雨量大,降雨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地区,部分乡镇可达暴雨。降水易使贺兰山沿山和六盘山区等地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增大,给交通旅游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同时降水可使中部干旱带旱情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各地需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低洼区积涝风险排查,特别做好贺兰山沿山和六盘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山洪、滑坡、泥石流的监测、巡查,切实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中南部山区要抓住此次降水有利时机,开展水库、塘坝蓄水及节水灌溉等工作,充分利用宝贵的降水资源,保障各类秋作物生长发育,为后期生产生活用水做准备。

目前,正是暑期旅游旺季,降雨对交通及旅游景区安全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加强管理,做好安全巡查和防范工作。

3日上午宁夏气象部门召开全区重大天气视频大会商

3日下午宁夏气象局组织信息通报会面向媒体通报天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