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宁夏气象部门提升灾害风险预警能力 全面做好强降水气象服务
记者: 雒璇 发布时间: 2020-08-12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8月11日白天到夜间银川、石嘴山两市及吴忠市北部出现了雷阵雨转中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大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最大瞬时风速出现在青铜峡地三水稻基地为27.1米/秒;强降水主要集中在贺兰山沿山银川段、石嘴山市东北部、银川市东南部、吴忠市北部和南部、中卫市南部,11日08时至12日07时,累计降水量超过25毫米有152站,超过50毫米有28站,超过100毫米有1站,最大累计雨量和小时雨强均出现在惠农区红果子镇五渠村,分别为125.6毫米和84.5毫米。

宁夏气象部门严密监测灾害性天气,及时发布暴雨、雷电预警信号,自治区气象局11日18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各相关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部门联动,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做好跟踪服务。

自治区应急管理部门根据宁夏气象台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信息号紧急发布暴雨天气安全提示,提醒公众避免或减少外出,防范强水域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的风险。此外对煤矿、非煤矿山企业提出加强对矿井仿牌洪设施加强防排洪设施检查维护的要求,并提醒危化企业严防产品及罐区受潮带来安全隐患。

银川市气象局、贺兰县气象局11日分别发布城市积涝气象风险预警,及时提醒公众防范市区易涝路段、立交涵洞、地下商场与车库等地势较低地方的积涝和降水对城市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文/雒璇)


11日受强降水影响,银川市区部分路段积水(图/蒋婷)


宁夏气象台严密监测强对流天气做好预警发布工作(图/雒璇)


11日上午8点气象服务中心及时编发雨情信息(图/雒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