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小小减灾官”宁夏科普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固原市举办
记者: 雒璇 发布时间: 2020-10-14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10月13日是国际减灾日,“小小减灾官”宁夏科普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固原市原州区十一小举办。本次比赛由自治区减灾委办公室主办,宁夏气象服务中心、固原市气象局、固原市原州区教育体育局、自治区减灾中心等单位承办,面向全区少年儿童线上征集参赛作品共200余份。通过比赛让广大青少年在短视频创作中学习减灾知识,化身成为防灾减灾小使者,把安全知识技能传播给更多的少年儿童,进一步提高家长及孩子的防灾减灾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大赛作品内容涉及气象灾害、地震、防火、安全用电、交通、急救、疫情防控等方面,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参赛小选手通过情景短剧、科普故事、避灾知识等制作科普短视频,全方位传播减灾知识。比赛分少儿低龄和高龄两个年龄组,通过专家初选、大众评选、专家评审历时一个月从各年龄组分别筛选出30个优秀短视频作品,综合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决出各年龄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4名,三等奖各10名,优秀奖若干名。在减灾科普教育中全面普及灾害防御知识,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科普防线。(文/雒璇 马蕾 龚晓丽 图/雒璇 朱蓉)

小小减灾官”宁夏科普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固原市原州区十一小举办

宁夏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黄峰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自治区减灾中心处长马汉武、自治区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黄峰、固原市教育体育局、宁夏气象服务中心有关嘉宾共同为一等奖获得小选手颁奖

固原市原州区十一小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龚晓丽为同学们生动讲述天气和生活

宁夏飞天救援队队长赫永海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同学们学习掌握救灾救援基本技能

在场小学生认真学习青少年防灾减灾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