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宁夏气象部门全方位做好大范围降温降水天气气象服务
记者: 雒璇 吴科 王素艳 发布时间: 2020-11-17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11月16日,宁夏气象台召开全区天气会商,对冷空气活动频繁引起的宁夏大范围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进行会商研判,针对高影响天气强度及影响范围、时间做出精准预报,严密监测灾害性天气变化,做好滚动订正预报。

针对此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宁夏气象部门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面向公众、交通管制、运输部门及农业部门时开展针对性气象服务,防范雨雪、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和提醒做好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的降温应对工作;制作并向区党委和政府报送气象信息专报1期,强化决策支撑,主动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沟通联系,通过微信群和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向指挥部和成员单位报送《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加强交通等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影响分析,强化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充分发挥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作用,第一时间制作“气象实况+科普”推文和短视频,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多渠道广泛发布,扩大气象信息覆盖面,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降温对健康的影响及雨雪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宁夏气象台预报,17日白天到夜间,贺兰山沿山、吴忠和中卫两市南部,固原市阴有小雨转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雨17到18日全区大部有4到5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下降6度左右据宁夏气候中心统计,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我区各地气温偏高,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首府银川从10月中旬以来近一个月连续无降水。本次降水将改变这一状况,对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有利。(文/雒璇 吴科 王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