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条例》等两部地方法规修改并公布实施
记者: 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0-12-07 来源:

11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条例〉的决定》和《关于修改〈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的决定》,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两部地方法规予以修改并公布实施。

此次修改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宁夏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发挥气象趋利避害双重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及建设美丽新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条例》修改了8条13款内容,主要涉及气象防灾减灾、气象安全监管、人工影响天气、大气环境影响评价等领域。《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修改了6条9款内容,主要涉及雷电灾害防御、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气候可行性论证等方面。(文/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