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到宁夏气象局调研气象工作
记者: 雒璇 发布时间: 2021-01-18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1月15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到宁夏气象局调研气象业务服务工作,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王和山一行先后深入气象台、气象科学研究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气象信息中心等业务一线,详细了解入冬以来全区气候特征及近期天气变化趋势,分别听取了气象服务现代农业生产、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气象科技创新进展、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王和山对2020年全区气象部门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对气象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全区气象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气象科技创新,不断提高气象预报预测水平,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持续做好枸杞、酿酒葡萄等特色农产品的气象服务,积极申报“气候好产品”,扩大品牌影响力。加强人工影响天气技术攻关,高标准建设六盘山地形云野外科学试验基地,提高增雨作业效率。不断提高气象信息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以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各行各业发展,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