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宁夏云创气象技术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记者: 龚晓丽、雒璇 发布时间: 2021-01-22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121日,宁夏云创气象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银举行。宁夏气象局总工程师陈楠、西安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云创气象技术研究院揭牌。宁夏气象局预报与科技处、气象学会、气象科研所主要负责人和云创气象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监事会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楠代表业务主管部门向宁夏云创气象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致力于宁夏云创气象技术研究院筹建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陈楠指出,成立宁夏云创气象技术研究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希望宁夏云创气象技术研究院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按照章程规定开展活动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强化自身建设在运行中不断理顺职责职权,完善科学民主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断自我完善、自律发展。



据悉,宁夏云创气象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由宁夏气象学会捐资创办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研究院的创办将充分发挥宁夏气象学会在气象科技工作者与气象事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气象核心技术攻关、气象对各行各业影响的研究重大气象应用技术研发气象科技成果推广及产业化应用气象应用软件开发野外科学试验和调查等领域深度挖掘,着力打造宁夏气象科技成果的“汇聚”中心和“辐射”中心

下一步,研究院将充分利用机制优势,吸引社会气象人才、资源,探索开放合作新模式,建立有效科研力量配置和优质资源融合机制,进一步强化产业技术供给,实现产学研创新联合,提升气象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为气象保障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文/图 龚晓丽 雒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