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全区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记者: 龚晓丽 雒璇 发布时间: 2021-03-25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324日,全区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自治区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部署,对全区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宁夏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出席会议并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永生主持会议,区局领导班子全体出席会议。

全区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

扎扎实实学党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内化信仰之力、深化逐梦之力、强化斗争之力,不断推进宁夏气象事业向前发展

知行合一悟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气象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成效。要找准履职尽责和推动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变成工作举措、具体行动、实践成果。

牢记使命办实事,始终践行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宗旨。要把牢记使命办实事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气象部门职能职责,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项目清单,着力解决群众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不断提高气象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让气象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牢记使命办实事落实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全区气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气象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能力,更好服务美丽新宁夏建设。

锐意进取开新局,统筹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谋划、开创宁夏气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继续深化气象事业改革开放,积极推进气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推进气象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研究型业务建设持续注入气象事业发展新动力;要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发扬从严从实、真抓实干、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作风,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全区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全体党员都要全身心投入,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作出安排部署,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学习教育和实践相结合,提高学习教育成效。要加强宣传,各单位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报道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做法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展示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会前,区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宁夏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区局党组、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全区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直属单位、气象学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气象局、各县(区)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处级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党务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文/图  龚晓丽 雒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