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宁夏气象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全区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气象保障服务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3-31 来源:

3月30日午后开始,全区自南向北出现了降水天气,其中今天上午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大部出现了雨夹雪或雪,截止31日14时中北部大部累计降水量在10.0到63.2毫米,石嘴山市大部降水量超过3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惠农白虎洞沟为63.2毫米。截至目前,降水持续,全区有9地创3月日降水量极值,范围大、强度强,其中石嘴山市各地出现大雨,为1961年以来最早的区域性大雨过程。

宁夏气象台加强灾害性天气精细化预报预警

据悉此次降水对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净化环境空气有利,同时可有效补充土壤水分,促进冬小麦和林草返青及经济林果生长;但阴雨寡照和低温天气对设施农业生产和处于花期的杏、李、桃等经济林果有不利影响。宁夏气象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天气会商研判,提高暴雨预警精准度和时效性,加强灾害性天气精细化预报预警,滚动做好降水实况及预报信息服务,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文/雒璇 张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