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宁夏气象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
记者: 雒璇 发布时间: 2021-04-16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宁夏气象部门积极组织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让国家安全理念广泛传播,深入人心。

宁夏气象服务中心在宁夏天气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官方抖音号发布国家安全相关新媒体产品,并组织职工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题纪录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文/雒璇)

银川市气象局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线上,通过微信、微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部门工作实际开展了关于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生态安全等内容的主题宣传;在线下,工作人员来到湖畔嘉苑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科普宣传彩页,并为其讲解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以及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等知识。(文/洪潇楠

银川市局开展线下宣传活动

石嘴山市气象局党支部结合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组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气象法律法规条例,观看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做好国家重要信息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文/贺靖)

吴忠市气象局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片》,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宣传活动向广大网民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文/张斌斌 图/牛秀梅)

吴忠市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片》

中卫市局组织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刊登在《求是》杂志的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安全观的认知;学习革命烈士王杰的英雄事迹,引领大家穿梭在历史的字里行间,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接受精神的洗礼,感受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组织观看“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通过几个典型案例给我们以警醒,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更加主动地投入到开展国安宣传教育的时代洪流之中。(文/ 庞婷婷  图/杨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