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2021年全区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记者: 雒璇 发布时间: 2021-05-12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5月11日,2021年全区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2021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抗旱减灾及防范应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相关要求,分析研判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对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区局应急与减灾处、区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通报汛前综合检查相关情况,气候中心和五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汛期气候趋势、气象保障服务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4月中旬,区局领导带队兵分四路对区局各直属单位、各市气象局及县气象局就汛期气象服务组织、制度、装备、技术、人员、应急六到位情况开展检查各单位高度重视,通过自查、检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补齐短板,确保不留隐患。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遵循,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凝心聚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气象保障服务、农业生产气象保障服务、突发事件应急气象保障服务、生态气象保障服务、人工影响天气、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要不断强化汛期气象服务业务基础支撑保障重要装备和业务平台稳定运行,提升监测预报预警业务能力持续推进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强化科技支撑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做好新闻发布与科普宣传。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文/图 雒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