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宁夏气象部门用好红色资源汲取奋进力量
记者: 雒璇 发布时间: 2021-06-04 来源: 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近日,宁夏气象部门各基层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博物馆、纪念馆、宣传文化中心、闽宁镇镇史馆等当地红色资源所在地,全方位发挥红色基因传播优势,挖掘“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不断激发气象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赓续精神血脉,涵养初心使命。

在固原市六盘山,宁夏气象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青年干部开展“感悟长征精神,砥砺革命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长征小道,感悟长征精神,党员干部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宁夏气象信息化建设步伐,为宁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信息网络高速通道。

在银川灵武,气象局党支部联合灵武农场社区党委先后赴闽宁镇镇史馆、宁夏博物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闽宁镇移民搬迁、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和跨越式发展途径,见证国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精神内涵。党员干部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气象为农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建设,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宁夏气象台党支部聚焦主业,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汛期气象预报服务动力源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早、准、快”的要求,严格执行应急值守班制度,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预报,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气象部门精心组织,努力用好红色资源这一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雒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