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7月25到26日宁夏有一次全区性降水天气过程
记者: 雒璇 发布时间: 2021-07-24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据宁夏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7月25白天开始到26日宁夏有一次全区性降水天气过程, 累计雨量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和固原市10到20毫米,固原市东南部可达3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普遍在10毫米以下;27日,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银川市大部和吴忠市北部有35度以上高温天气。另外25日白天,贺兰山沿山、银川市东南部、吴忠中卫两市及固原市北部南转北风4到5级,部分地区阵风7到8级。

据气象部门分析,预计 25到26 日中部干旱带大部地区降水量10毫米左右,能在一定程度上补充表层土壤水分,但无法明显缓解旱情,仍需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做好抗旱工作;南部山区大部地区降水量在10到20毫米,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彭阳东南部、原州区西北部、隆德西部及西吉大部的旱情。

宁夏各级气象部门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实抓细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织密防汛抗旱“监测网”,充分利用卫星、雷达、自动气象站等观测设备,密切监测局地性强降水天气,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并抓住一切有利天气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

气象部门提示:近期宁夏多局地对流性天气,特别是固原市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累计降水量可达30毫米以上,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局地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及其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衍生灾害。此外,近期中北部地区气温仍然较高,城市用水、用电负荷大,森林草原和城市火险气象风险高,建议各地及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做好防范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