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未来一周全区多降雨天气
记者: 龚晓丽 发布时间: 2021-09-10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据宁夏气象台预报,预计912日白天,贺兰山沿山北段、石嘴山市及固原市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1315日全区有一次较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及中卫市西南部过程累计雨量可达2040毫米,其他地区普遍在1020毫米;伴随降水,全区日平均气温下降68℃15日最高气温川区降至1922℃,山区降至1315℃16日清晨全区最低气温普遍降至712℃。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天气多将使中南部山区土壤墒情进一步好转,为冬小麦播种出苗提供良好的水分条件,冬麦区抓住雨后墒情较好有利时机适时开展冬小麦播种工作。持续阴雨天气加上气温明显降低,对水稻、玉米等作物充分灌浆及酿酒葡萄等经济林果品质和采收有不利影响,湿度大易引发水稻稻瘟病、马铃薯晚疫病、酿酒葡萄霜霉病及灰霉病等喜湿性病害的发生发展,加强作物田间管理和病害监测防治工作此外,1315日贺兰山沿山地区降雨量较大,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南部山区部分地区特别是隆德、泾源等地土壤含水量较高,近期持续降雨容易引发山体滑坡等次生衍生灾害,加强防范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