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2021年宁夏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出炉
记者: 发布时间: 2022-01-13 来源:

由宁夏气象局主办的第十二届 宁夏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活动最终通过公众投票产生,227-28日雨雪降温、大风沙尘、大雾齐登场”“夏季降水异常少 气象干旱严重”“315沙尘暴击”等十个天气气候事件成为2021年度最受公众关注的宁夏天气气候事件

“2021年宁夏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分专家初选和公众网络评选两个阶段,专家初选出十五个天气气候备选事件,公众通过网络从候选事件中选取最为关注的十个。网络评选活动202211日起在宁夏气象局宁夏天气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多平台同步推出,截止2022113日,在13天时间里,网民通过公众网络(网站、微信)投票2180人次,访问量达万余人次。

与往年不同,“2021年宁夏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结果揭晓活动搬进直播间,充分发挥新媒体气象宣传作用,同时邀请气象专家做客直播间,详解2021年天气气候事件,答疑解惑网友关注的气象话题,宁夏交通广播、新消息报等地方媒体同步直播,千余人通过直播间共同见证“2021年宁夏十大天气气候事件”揭晓。

公众评选,直播互动,让公众成为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主考官”,有助于提升公众对气象灾害和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关注度,进一步加强气象灾害防御主动性和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全社会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

“2021年宁夏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结果揭晓活动搬进直播间

气象专家做客直播间,详解2021年天气气候事件

2021年宁夏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结果如下:

排名

候选项

累计票数

占比

第一名

227-28日雨雪降温、大风沙尘、大雾齐登场

1838

7.6%

第二名

夏季降水异常少 气象干旱严重

1812

7.5%

第三名

315沙尘暴击

1766

7.3%

第四名

11月寒潮降温 最大降幅21

1730

7.2%

第五名

328日沙尘暴再次突袭

1723

7.1%

第六名

久旱逢甘霖 局部遭暴雨

1705

7.1%

第七名

上半年大风频繁刮刮刮

1699

7.0%

第八名

年底强降温冲业绩 最低气温突破零下20

1699

7.0%

第九名

4月多次出现低于0℃的霜冻过程

1647

6.8%

第十名

酷热漫长 臭氧污染日数增多

1565

6.5%

点击链接查看“2021年宁夏十天天气气候事件评选”公众参与获奖信息:http://nx3w.com/2022/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