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自治区人大到宁夏气象局调研气候资源立法工作
记者: 杨婧、罗玲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51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级包抓领导董玲一行到宁夏气象局就《宁夏回族自治区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气象台、气候中心、科研所和人影中心,并进行交流座谈。自治区人大农工委主任姚文明、副主任南志文及自治区人大常委、宁夏气象科研所研究员杨建玲参加了调研及座谈。宁夏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慧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副局长刘建军对《条例》立法工作推进情况、主要框架和内容、立法创新点以及重点问题等进行了汇报。


董玲一行对业务整体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董玲一行在气象台调研


董玲一行在气候中心调研


董玲一行在科研所调研


董玲一行在人影中心调研


董玲副主任高度赞扬了宁夏气象事业的发展,对气象部门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气象工作在服务保障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中做出了重大突出贡献,特别是枸杞气象服务有很多亮点工作,赋能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突出。气象局报送的气象信息专报很及时、内容很丰富,很有先导性,每期必看。开发利用气候资源,保护好气候资源是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条例》紧紧围绕“双碳”目标的实现以及国务院批复《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立法工作意义重大,立法的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立法亮点突出,契合地方经济发展状况,具备立法的条件,将积极争取列入2023年地方性法规的立法调研计划,推动早日出台。


座谈会


下一步,区局将按照董玲副主任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先行区建设气象服务保障,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条例》内容,推动早日立法实施。二是对接自然资源厅、林草局等部门,做好400毫米降雨线以下退林还草的可行性研究。三是加快推进风能、太阳能等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气象保障服务,围绕“四水”需求,持续做好空中云水资源开发工作。四是针对冰雹灾害对枸杞产业发展的影响,分析研究同心县菊花台以及全区冰雹灾害路径,做好枸杞冰雹灾害风险区划以及防雹等工作。

宁夏气象局总工程师陈楠及办公室、预报处、法规处、气候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