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宁夏气象局召开信息通报会 通报近期高温天气及假期天气
记者: 龚晓丽 发布时间: 2022-07-08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7月8日,宁夏气象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8次信息通报会。会上,宁夏气象台、宁夏气候中心专家通报了近期高温天气及假期天气,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宁夏新闻网、宁夏广播电视台、宁夏日报、宁夏交通广播、新消息报、银川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参加通报会。

据宁夏气候中心通报,今年入夏以来(截至7月7日),我区气温偏高,出现了阶段性高温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35℃),全区平均最高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7℃,平均高温日数偏多3.3天。继6月15到19日之后,本周7月6到8日,我区再次出现区域性高温过程。其中,7月7日我区有19个国家气象站日最高气温≥35℃,单日高温范围为1961年以来最大(与2017年7月11日持平);银川国家气象站日最高气温达39.1℃(7日18时),与2017年7月12日并列为1961年以来该站第1高值。

据宁夏气象台通报,预计节假日期间,受东移扩散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全区多降雨天气,部分乡镇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南部地区累计雨量较大。全区最高气温先升后降,10日达到最高,中部地区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最低气温变化不大,维持在16~24℃。

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应利用降水前晴好天气抢收,做到即熟即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小麦晾晒工作,争取颗粒归仓。高温天气对城市运行、能源保供、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带来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要做好用水、用电应急调度。此外,降雨天气可能伴随的雷电、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安全生产、城市运行、道路交通、旅游出行、能源保供、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要加强城市内涝、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公众出行需注意防雷避雨,夏季多突发强对流天气且生成消散迅速,不确定性大,请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