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宁夏气象部门启动暴雨应急响应 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水天气过程
记者: 龚小丽 王勇 发布时间: 2022-07-14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根据宁夏气象台最新预报分析,7月14到15日宁夏将出现新一轮强降水天气,全区性的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14日白天到15日上午,局地会出现强降水,预计贺兰山沿山南段,银川市东南部、吴忠市大部、中卫市南部、六盘山区累计降雨量可达40~80毫米,部分乡镇 80~120毫米,其他地区5~20毫米。针对此次降雨天气过程,宁夏气象局于7月13日12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各市县(区)气象局进入应急响应状态。

同日,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与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防范7月14日至15日强降水天气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趋利避害,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文/龚晓丽 王勇)

7月14日上午,针对降水天气过程宁夏在全国天气会商中做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