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中秋假日期间全区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气象条件适宜赏月
记者: 龚晓丽 发布时间: 2022-09-09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9月8日,宁夏气象局召开2022年第11次信息通报会。会上,宁夏气象台通报了中秋节假期天气预报及影响建议,宁夏气象服务中心通报了假期期间赏月指数预报和旅游气象条件预报。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宁夏交通广播、宁夏广电经济频道、银川日报、银川电视台等媒体参加会议。

根据预报,预计中秋节假日期间(9月10日到9月12日)全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1日,固原市有阵雨(0.1~10毫米)。天气整体较好,适宜出行,但早晚温度较低,请公众注意适时增添衣物,做好保暖措施。11日,固原地区有弱降水,需关注降雨天气对道路交通、旅游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应对。

节假日期间,全区大部天气晴好,风力较小,气象条件非常适宜赏月。根据天文资料分析,今年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10日全区赏月指数一级,皓月当空。10日我区月出时间在北京时间19时30分左右,月上中天时刻出现次日凌晨01时15分前后。前半夜全区各地气温较低,川区20点至02点气温16~20度,山区12~16度,贺兰山、六盘山等高海拔地区气温10~13度,人体感觉稍冷,赏月时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

节假日期间,全区绝大部分景区、酒庄、农家乐等天气晴好,风力较小,天气条件非常适宜公众外出旅游。白天最高气温川区25~30度,山区20~23度;清晨最低气温川区9~15度,山区7~12度,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公众外出时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