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气象服务保障论坛在银川召开
记者: 龚晓丽 发布时间: 2022-09-16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9月16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数字智慧气象 赋能防灾减灾”暨“高质量•先行区•新气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气象服务保障论坛在银川召开。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网络技术研究所、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中数通信有限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和各地气象部门的专家学者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宁夏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罗慧指出,本次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一项具体行动。本次论坛将“高质量”放在首位,以“先行区”作为重要内容,将“新气象”作为气象事业发展愿景,聚焦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开放合作,加快推动数字智慧气象建设,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更好地赋能防灾减灾、气候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气象智慧和气象力量。

论坛邀请中国气象局专家围绕数字智慧气象赋能防灾减灾、天然氧吧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数据赋能气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表主旨演讲,特邀专家围绕发挥中国电信云网融合优势推动东数西算宁夏枢纽建设、气候助力黄河流域能源与水协同发展、中国综合气象观测业务现状及其技术发展、数字技术与气象服务、推进风云卫星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论坛还设置分会场,与会专家围绕“双碳”与清洁能源助力绿色发展、智慧气象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数据应用赋能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展开研讨,分享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