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让青春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记者: 发布时间: 2022-10-17 来源: 区局机关党办

编者按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时值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按照宁夏气象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局机关党委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全体气象青年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他们中,有的下沉社区一线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有的留守单位保障气象预报服务业务有序开展,有的居家隔离依然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今天他们在不同的岗位,畅谈聆听大会精神的心得和感悟。

宁夏气象局直属单位、内设机构青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宁夏气象台  苏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经过一代代气象人接续奋斗、奋力拼搏,宁夏气象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经历了半个世纪的风雨沧桑和艰难探索后,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预报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增强创新意识与担当精神,在投身宁夏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

今天,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在全球气候变暖大背景下,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广发频发重发,我们要直面挑战、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做好精准预报。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里,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提高气象预报预警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动宁夏气象高质量发展!


宁夏气候中心  黄莹:

10月16日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为祖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句话时深受鼓舞。我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是无比的荣幸,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伟大重任。同时,作为一名青年气象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激情满怀地投身气象现代化建设中,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初心使命融入血液,积极探索、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强化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寻求新突破,尽自己所能提高气象预报预测准确性,向公众提供优质的预报服务工作,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奋斗,无悔青春!


宁夏气象服务中心  雒璇:

聆听大会报告,我倍感振奋,作为从基层成长起来的青年党员,十年来,我见证了宁夏气象现代化水平的稳步提升,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救灾、应对气候变化,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在清洁能源发展、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气象服务、枸杞等特色产业气象服务、“星星的故乡”旅游品牌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生逢伟大时代,气象青年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加强磨炼、增长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锚定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将智慧气象服务深度融入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国计民生、人民福祉贡献气象力量。


宁夏气象信息中心  杨晓旻: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我们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这使我想起自己刚入职接受培训时曾被深刻教诲:“我们气象事业发展中的一个个技术难题,就靠青年同志一代接续一代凭借毕生所学、团结一心来攻坚克难。”今天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这番寄语,更觉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更能体会到老一辈气象工作者对我们的期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我们青年工作者担当作为的时代。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敢于担当、志存高远、奋力前行,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锻造精彩人生,用奋斗点亮青春之光,时刻为“为天地立心,为人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奋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宁夏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  黄玉学:

“祖国统一一定能够实现!”,话音刚落,人民大会堂里立刻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今日中国不再是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旧中国,而是走在时代前列,引领时代的新中国。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在这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征程中,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我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战胜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取得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迎来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创造成就的关键,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气象青年,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怀抱梦想、奋勇前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作为气象计量人要以“人生万事须自为”的态度和“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劲头,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计量服务工作中的每一项工作,为促进气象探测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计量基础和保障。


宁夏气象科研所  姜琳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一字一句都体现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心、关爱与支持。作为宁夏气象科研所的一名青年职工,在科研工作和业务服务工作中,我要立足生产实际,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通过不断改进技术服务指标,进一步提升服务的精细化程度。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强化科技成果应用,为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都会始终如一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追梦人。


宁夏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党张利:

作为一名宁夏气象系统的青年党员,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声声入耳、直击肺腑。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初心不改,使命不移,紧紧围绕防灾减灾、粮食安全、生态建设、重大活动的服务需求,开展精准作业、安全作业、科学作业,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服务保障,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新的征程上,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以青春奋斗开创未来。作为一名人影气象业务基层工作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我们尚未突破的科学技术领域,潜心钻研,迸发更多的创新活力,将小我融入祖国建设的伟大实践,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宁夏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  刘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很多金句让我感受深刻。习近平总书记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这是对广大人民的号召,更是对青年的殷切期盼。历史和实践证明,我们只有听党召唤、跟党奋斗,才能在时代洪流中书写壮丽的奋斗篇章。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党的事业,把奋斗激情和伟大建党精神紧密结合,担负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立足于岗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进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奋力拼搏、克服困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宁夏气象局办公室  张睿睿: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对青年的谆谆教诲令人难忘。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指明了当代青年成长的方向,我的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如果中国共产党是汪洋大海,那我要做一滴纯净的水,听党话、跟党走。这就需要继续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进之路;继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学习,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具体实践。这更加需要持之以恒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持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各项技能和气象业务素质;更加需要把自身发展同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同社会进步紧密结合,做一颗信念坚定、业务过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螺丝钉。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气象好青年,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加快气象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宁夏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  王晖:

今天,在全国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的热切期待中,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伟大时代的见证者,更是践行者。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勇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宁夏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让火热的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宁夏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  陈佳迪: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伟大梦想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青年干部尤其要付出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艰苦努力。作为宁夏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的一名青年干部,首先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学好本领,在日常工作中勤思考多学习,最大化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认识、工作思路和实际能力。其次要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在工作中敢啃硬骨头,面对问题不回避、不推脱,结合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求,在综合气象观测管理工作中不断拓宽新思路,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更要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宁夏气象局计划财务处  韩潇勋:

我通过直播方式全程收听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让我倍感鼓舞,倍受振奋,其中的两条金句,也为我今后的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党员干部,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要时刻将人民群众过得好不好放在心上,多去基层一线与群众交心谈心,和他们同甘苦,共奋斗,为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更多力量。“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摆脱旧社会积贫积弱、受尽欺辱的历史,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必须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守正创新,去解决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

下一步,作为青年党员,我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工作,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用实际行动助推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


宁夏气象局政策法规处  罗玲:

10月16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是一场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盛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这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意义重大。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我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党员干部,要做好当下的气象政策法规工作,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必须主动适应社会发展趋势,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法治业务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推动气象立法、普法、政策标准和气象改革等方面积极作为,努力为推进宁夏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