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其他文件发布机构:宁夏气象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年5月21日 2020年5月21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宁夏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的通知

宁夏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

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的通知

各市气象局,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各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单位:

按照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的通知》(气法函〔202026号)要求,现就开展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资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065日)

经宁夏气象主管机构认定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和经各市气象主管机构认定的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单位开展全面自查自纠。

各资质单位主要自查本机构是否有通过出租、出借资质证书等方式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接相应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相关业务规范化开展情况。

各资质单位要高度重视自查自纠工作,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自查自纠报告中要反映整改措施以及整改落实情况,并对自查自纠报告的真实性负责。自查自纠书面总结于202065日前报送宁夏气象局政策法规处。为了方便报送,各资质单位自查自纠书面总结可转换为PDF格式报送,联系人:王杨,联系电话:0951-502984715009699365

各市气象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单位的自查自纠工作,按照前款要求监督完成并督促各资质单位按时报送自查自纠书面总结。

二、组织开展专项整顿执法检查(68日至73日)

在各资质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宁夏气象局对本部门认定的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开展全面执法检查,各市气象局对本部门认定的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单位开展全面执法检查。

对于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施放气球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并将有关处罚信息纳入信用档案,作为资质延续、升级的依据。

三、设立专项整顿举报电话和信箱

为确保此次专项整顿顺利开展,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宁夏气象局将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通过宁夏气象局官网向社会公布,对投诉举报事项逐一登记,并认真核实查处。投诉举报一经查实,也将纳入资质单位信用档案,作为资质延续、升级的依据。

四、建立长效机制

宁夏气象局将对此次专项整顿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总结,形成书面报告报送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并对专项整顿开展情况予以全区通报。今后,资质挂靠专项整顿将作为常态化工作予以开展,请各资质单位依法依规开展相关业务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

2020年521


宁夏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