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其他文件发布机构:宁夏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18-12-17 2018-12-17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宁夏气象局关于2018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公告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宁政办发〔2018〕33号)精神,2018年宁夏气象局主办2项人大建议,协办1项政协提案。2项人大建议分别为“关于建设宁夏中部干旱带人影基地和人影装备库的建议”(26号建议)和“关于对宁夏气象局银川基准台进行搬迁的建议”(53号建议),1项协办政协提案为“关于在推动生态立区战略实施中充分发挥气象保障作用的建议”(524号提案)。

宁夏气象局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积极组织落实,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成效。一是将红寺堡区人工影响天气地面作业集结地建设列入规划,目前正在积极开展二期工程的前期工作,争取自治区项目和财政支持,力争早日完成中部干旱带红寺堡区人影集结地建设并发挥效益。二是通过现场核查,确定在银川海宝公园西侧的基准台不属于气象台站,不在我局管理范围之内。三是统筹推进生态立区战略气象保障工作,组建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气象遥感中心,加强部门间合作交流,推进以遥感为主的生态气象观测网建设,做好大气污染、典型生态系统气象监测服务,强化生态环境气象影响评估,加强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开展生态型人工增雨作业。

我局于6月29日向生态环境厅回复了524号政协提案,于8月31日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和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将办理情况进行了书面答复。(宁夏气象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