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其他文件发布机构:宁夏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18-12-17 2018-12-17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宁夏气象局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6号建议答复的函内容摘要

为充分利用和开发空中水资源,全力做好中部干旱带抗旱增雨、防雹减灾等保障服务,我局已经将中部干旱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红寺堡区集结基地建设内容列入规划,作为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有关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前期,我局积极与自治区发改委沟通,将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有关项目列入自治区发改委和气象局联合印发的《宁夏“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提出建设红寺堡区等人工影响天气地面作业集结基地,每个集结基地配备适当数量的作业车辆和作业装备供移动作业集结时使用,建设弹药、作业装备专用库房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调度室等基础设施。

目前,我局正在积极编制项目可研报告,争取自治区立项支持,力争早日完成中部干旱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红寺堡区集结基地建设并发挥效益,为保障我区中部干旱带农民增收、农业增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宁夏气象局减灾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