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其他文件发布机构:宁夏气象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年9月28日 2020年9月28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宁夏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防雷检测市场专项整顿的通知

各市气象局,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

为加强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的事中事后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共安全,按照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印发的《关于开展防雷检测市场专项整顿的通知》(气法函〔202040号)文件要求,我局决定组织开展防雷检测市场专项整顿活动(以下简称专项整顿),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的检查活动进行全面督查检查,严肃查处资质单位超资质检测、检测活动弄虚作假等不法行为。通过专项整顿,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防雷检测市场环境,促进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有效遏制重特大雷电灾害事故发生。

二、执法检查(109日至1020日)

(一)检查对象

对宁夏气象局认定的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及在自治区内开展检测活动的外地检测资质单位开展全面执法检查。

(二)检查内容

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的技术人员、专业设备、检测业务开展情况、日常运行管理等。

(三)问题查处

对于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并将有关处罚信息纳入信用档案,作为资质延续、升级的依据。

三、工作要求

1.各市气象局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顿的重要意义,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向政策法规处提供未在宁夏气象局主动登记的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业务的检测机构信息,并参与对辖区内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的执法检查。

2.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要高度重视,做好本单位接受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执法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安排专人配合开展相关检查工作。

四、投诉举报

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鼓励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对发现的其他检测机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举报,我局将对投诉举报事项逐一登记,认真核实查处。

举报邮箱:ningxiaqxj@126.com

举报电话:0951-50298480951-50298460951-5029846

联系人:王 杨,联系电话:0951-5029846

                                                       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

2020928

(此件依申请公开)

宁夏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防雷检测市场专项整顿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