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其他文件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7日 2019年12月27日 文号:宁气办发〔2019〕34号
效用状态:有效

宁夏气象局办公室关于统一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和新改扩检测报告模板的通知

各市气象局,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防雷安全重点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服务和防雷安全监管工作,依据《防雷装置定期检测报告编制规范》(QX/T 149)和《新建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报告编制规范》(QX/T 232)等标准的要求,我局组织制定了统一的定期检测报告(见附件1)、新(改、扩)检测报告(见附件2)。根据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关于加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气法函〔2019〕57号)要求,现就统一我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统一的全区检测报告模板和检测报告编号。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要认真做好检测报告模板和报告编号填写说明等注意事项的学习和应用。在宁夏境内开展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和新(改、扩)检测时,统一使用此次下发的检测报告模板。

 二、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在开展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和新(改、扩)检测时,应要求检测资质单位按照此次下发模板格式提供检测报告。

 三、全区各级气象主管机构在开展防雷安全事中事后监管过程中,应将此次下发的检测报告模板作为检查依据,对于不使用统一模板的单位,要求其立即整改。

 四、在检测报告新模板执行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向宁夏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反馈。

 联系人:翟振勇  电话:0951-5029847

         周积强  电话:0951-3019871

  附件:1.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定期)

        2.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新改扩)


                              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

                                            2019年12月27日


附件1. 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定期).rar

附件2. 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新改扩).rar